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办创新创业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

2018年05月10日  点击:[]

59日晚,我院举办创新创业优秀学生经验交流会。学院就业办主任蔡永刚老师及一年级、二年级近200名学生参加了交流会。

会上,计算机14-1班谢一博,电子15-1班韩旭2位同学做了交流发言。谢一博讲述了自己从大一入学以来认真学习专业课知识,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从大一到大四他还一直担任班长并兼任学生党支部书记,合理处理学习时间与担任社会工作的关系。另外,他积极参加各类大赛,努力寻求专业创新点,也取得非常突出的成绩,最终被保送到中国科学院攻读研究生。韩旭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学三年来组建并带领自己的团队,积极探索专业领域创新创业点,大胆突破,勇于实践,顺利入围我校第六批学生创业项目,并最终问鼎所有参选项目,获得最高金额3万元的创业扶持资助。

两位同学交流发言后,蔡永刚老师给大家解读了国家、自治区及学校近些年推出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介绍了我校的创业孵化基地及我院的创新实验室。最后,他强调大一、大二的学生一定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打好基础,勤动脑,多思考,大胆创新,勇于探索,积极参加各类大赛,多了解各类创新创业政策,积极组建或参与到优秀创新创业团队中,互相配合,互相帮助,互相支持,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精彩,更加有意义。

通过本次交流会,使我院一年级、二年级的学生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为那些有创新创业想法的学生指点了迷津,为我院今后近一步开展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