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焦点新闻

我院召开2013级物联网专业学生座谈会

2016年07月01日  点击:[]

为了了解学生三年来对专业办学的满意度,对未来职业的认识及期望值,6月30日上午,学院召开2013级物联网专业学生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电子系主任韩建峰、物联网专业责任教授吕芳和高和亮、院就业办主任蔡永刚及物联网专业2013级全体学生。

副院长王金彪主持会议。他指出,物联网工程专业我院从2013年开始招生,学院对该专业学生的课程学习情况十分关注,希望在座谈过程中能了解同学们目前的学习情况以及对专业学习的看法与意见。会上,同学们纷纷从培养方案、课程设置、教材使用、实习实训、教学管理及求职困惑等多个方面提出了自己关心的问题,比如建议优化课程设置与安排、安排专业认知与发展动态的讲座,希望增开实践课程,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等。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老师们一一进行了解释。

副院长刘利民对物联网专业进行了简单介绍,并讲到他一直在关注国家物联网技术发展动态和人才培养情况,现阶段是物联网行业发展的黄金阶段,自国家提出“感知中国”计划以来,物联网产业被广泛重视,各省市大力发展物联网产业,物联网产业迎来重大的机遇期,该专业就业领域广阔、前景看好。由于学校课时有限,要熟练掌握该专业技能,希望大家课余时间多去图书馆,要下功夫多钻研,充分发挥自身的主观能动性,加强自身的理论与实践,及时调整自己的心态更好的应对专业学习。建议同学们在专业课学习上要多跟老师沟通,不懂就要问,勤学善思。

通过本次座谈会,师生互动,同学们对物联网专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为下一步求职择业指明了方向。同时,学院发现了一些新专业办学过程中的不足,为今后进一步完善培养方案和合理制定教学计划,提高学院的本科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

会后,学院向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发放了毕业生满意度调查表,从理论教学,实践教学,教学条件等多个方面近一步对学生展开调查。

关闭

内蒙古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学校地址: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新城区爱民街49号 邮编:010051